close

20090308那天...在台中上完課就搭統聯北上$210...

那是個下雨的天氣...一開始似乎就不太順利...

滿狼狽的上了車就開始呼呼大睡....^^"

聯絡了盼盼將去找她的事宜...她似乎也是剛下班啊...呵呵...



一路上很怕自己下錯站..搞迷路...還詢問司機下站的地點....

不過連下站的飯店名字都搞錯了...^^"(民權西路上的三德飯店站)



晚上9點半左右...

抵達台北時...剛下站時有點慶幸剛下完雨...地上溼溼答答的...

不過卻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捷運站在哪啊???

烏漆抹黑的四周...看著路上唯一迎面走來..邊吃雞排的男子...XD



"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知道捷運站怎麼走嗎?"

"小姐...(指著遠方)..應該是那個方向吧..."

"喔!原來是那邊!..謝謝..^^"



"那個...小姐...不好意思..."

???

"請問一下長庚醫院怎樣走呢?"

"^^"不好意思..我不是台北人...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不然就去捷運站看看吧..應該會有MAP指示..."


邊走邊聊了起來...

"原來你也不是當地人喔..."

"嗯..我是南部來的..."

"你是高雄人喔!!"

"不是喔!更南部一點喔!!"

"???"

"我是馬來西亞來的..."(微笑)

" ! ! ! "(怎麼一問路還問到外國人啊...= ="")

這樣的體驗讓我覺得很妙...也覺得台北還真的是很容易遇到外國來的客人啊....
(歹勢..我是庄腳俗...)



"那你是來台灣工作的嗎?還是來玩的呢?"(要讓外國人覺得台灣人都很親切才行...國民外交*3...)

"我是來醫院實習的喔!!下來應該也會去台中榮總實習..."

"哇...很利害ㄟ!應該很難學吧?你是學哪一科的呢?"(還給我遇到個未來的醫生...^^")

"還沒決定..不過學醫科有耐心就好囉!...那你是護士嗎?"

"呵呵...我知道台灣的護士很多..只可惜我不是其中之一...呵..."(我們應該不是在演電影吧...)



過了馬路...到了捷運站...$20
看著MAP....找到了長庚醫院在哪裡...就揮手掰掰囉...



事後我小阿姨聽到..還說..怎麼沒幫她要電話給她...XDD搞笑...

由於一整晚都是要下不下雨的天氣...士林夜市也就取消了...嗚....
(這個我覺得比較遺憾...:b)

只好一起在她家看"敗犬女王"啦...
只要是不拖戲還有很誇張的那幾集..其他都還滿好看的啦...呵呵..


隔天中午跑去盼家附近的"燕寶魷魚羹"吃中餐...

生意挺好的...換桌率也挺高...吃的也很過癮..還不錯吃喔...

一碗最貴70元(A餐)..還有米粉.冬粉.板條....讓你選兩種吃...

魷魚羹是魚漿包裹著魷魚的肉塊...跟我們台中直接整片燙熟魷魚下鍋不同...



後來盼因為下午4點要開會...所以就沒辦法陪我一起去弄頭髮....

這中間我們搭著公車來到捷運忠孝敦化站...

不過找不到通往松山區三民路口的公車...

中途打電話給預約人員說明會晚點到...

明明就上網找過了...
http://www.taipeibus.taipei.gov.tw/index.htm
(台北市大眾運輸及公車路線查詢系統)



不過還是找不到...眼看就跟預約的時間遲到了...

只好隨手招部小黃趕往世紀沙龍地點...

這部小黃的司機很愛閒聊...

不知為何就聊到他高一的兒子...正在叛逆期...

說道理云云之...發覺大哥的觀念其實滿開明的...

並不會太寵愛自己的兒子...而是口提面命外..也是會讓他自己去嘗試做他想做的事..

這點我就覺得很好...以前的父母都很關心小孩...OK..

不過卻無法放手讓小孩去試...反而會引起小孩的反感與不理解...

呵呵...
不過倒霉的是遇到台北市在挖馬路蓋新捷運...又只能右轉...只好再繞路去目的地...

一波三折啊....^^""$170



好不容易抵達哩...一進門是遇到兩位小姐...

看來他們等我有一陣子了吧...歹勢...

這家店禮拜一公休..世紀沙龍...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1巷19號

查網址還發現是男子理髮咧...= =""

經小寶再三保證有附設女生剪髮我才跑去的啊...



設計師是日本來的-伊藤高志先生..
http://www.saplage.com/staff/index.html

他也會說一點中文...看一疊的中文筆記..應該是在學中文喔...

我雖然也會一點日文..不過為了怕搬門弄斧...還是乖乖的了解的小姐解說才是...

說明了大概是剪髮加大波浪燙捲...就開始我的燙髮初體驗啦...

(也太慢進入主題了吧...= =""所以標題才會再打上閒聊嘛...ㄎㄎ..)



後來跑來了三位男士...說明是擔任翻譯的工作...

不過其中一對兄弟..是韓國來的台灣的語言中心上課...

不過卻來這剪髮兼擔任日文翻譯....(這也太強了吧....)

又是很妙的感覺....(笑)


弟弟一直在搞笑....解說的小姐也很活潑...

(<<<就是她啦..也是台中來的髮型設計師)

她說她這次是降格來當特別助理的啊....在中友附近的髮型店..忘記問店名哩..= =+


下來這張很像演韓國的"大長今"...好好笑...

跟孫一美她媽咪的造型好像...XDDD

搞笑的人是我...邊上捲子時還會覺得很妙....原來這就是燙頭髮喔....

藥水味一開始有點難聞...後來就還好了啊....

這是下捲子之後剛吹乾頭髮....

這個設計師還滿親切的...

努力用中文跟日文與我溝通...雖然有韓國的翻譯...呵呵...



整個燙完他還會教你如何整理...也問你平常最難整理的地方...

照片看起來沒有差別...不過本人是有點差別的啦...沒有照的很明顯...

不過整個不傷髮質ㄟ!!..頭髮燙完還是ㄉㄨㄞㄉㄨㄞ的...

讓我最擔心的地方就變的還OK囉~


他來台灣想吃台灣美食喔!!

下次有機會介紹他去吃"海產店"囉...


不過我得先惡補一下日文比較好...^^""

那天晚上搭262公車回台北車站...$30(又迷路繞了一大圈)



和欣客運$80回台中朝馬...一路上被我睡塌哩...XD

再轉搭巨業$75回大甲....

累翻.....

可是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囉....^ ^/


看來我離領隊這條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