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我回家曬衣服時..忽然看到一隻黑白紋路的貓咪從我家的洗衣架台下跑開....

正不以為意的要去曬衣時..發現另一隻黃白紋路的貓咪正一跛一跛的逃開...


我並沒有嚇他們的意思..只是不知道他們躲在那裡罷哩...

也許是因為這陣子天氣較冷..他們躲在這互相取暖吧...


可是那隻黃色貓咪發出了"摳摟摳摟"的聲音...那是生鏽的補獸夾夾住他的前腿被他拖行時的聲音.....


我嚇了一跳...


想過去看的仔細時..我停住了腳步..因為我知道我越過去他只會一直拼命的逃開罷了..

遠遠的看他拼命的跑..原本他想跳上高處跑走..還看著他跌了下來...

真的覺得很難過..

另一隻黑白斑紋的貓咪遠遠的用他綠色的眼睛看著我瞧....

我知道我不能做些什麼...只好走開..



昨天晚上我回家準備休息時..我又聽到了"摳摟摳摟"的聲音..

我趕緊衝下樓隔著大門直往外面瞧...

我看不到那隻黃白小貓...

我開了門..發覺摳摟聲不見哩...我知道它就在附近...

我小心翼翼的開了門...

張望著它的下落..


發覺他躲在腳踏車的下方動也不敢動..

我慢慢的蹲下..很笨的試圖對他伸出手..招手讓他過來...

但它不可能過來..因為它不是我家的那隻咪咪將...


我一小步一小步慢慢的靠近它...發現捕獸夾上還掛著一條小鎖鍊...難怪他跑走時摳摟摳摟的聲音這麼大聲...

我跟它近在咫尺...它並沒有跑走...只差我一伸手就能抓到它...


我拉起那條小鎖鍊..慢慢的試圖去讓它知道我只是想幫它而已...

但是它發出了貓咪在遇到威脅時警告的聲音....

我知道動物不可能懂的我在想什麼對它是好是壞它不懂得...

我慢慢的縮回手放下了鎖鍊..往後退後一步安撫它的情緒...


但它的警告卻越大聲了....也許是覺得這樣能逼退我對它的威脅吧...

我很難過..因為我知道我幫不了它..

我繼續往後退退到它不再發出警告聲的地方....


它還是沒跑掉..我想它應該是累了吧...

這樣的它是很難搶到食物的..

我跑進家裡找尋了幾片肉片...

在小心的丟在它的眼前.....

第一塊沒跑掉..我就把全部肉塊都放在那裡..

然後回到我家的門口關門站著仔細聽著它的動向....


一點點摳摟摳摟聲...我想是他移動了...

但一下子就停止了...我想它應該是吃了我給它的食物...

幫不了至少給它點撐的下去的力量吧...


隔天早上..我出門時發現肉塊已經都不見了就更加確定它已經吃下去了吧..


其實那條腿應該沒有救了...


我曾經看過沒有一條腿還過的很好的野貓..蹦蹦跳跳的過著它的生活..

希望我下次再看見那隻黃白斑紋的貓咪時他也是過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