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職棒20年的開幕戰....

上演的是傳統好戲...象獅大戰....


在於前夕,多多少少感少到統一集團對職棒的用心與行銷...

不論如何...靠著統一關係企業來幫職棒打知名度...亦或者跟台灣國球沾上點邊....

也許是想打造雙贏的場面...


今天是兄弟象以5:1落敗於統一獅...(雖然我是死忠的二代象迷)

在我眼中看來...沒有誰輸誰贏...

只有怎樣把職棒的環境再打造起來...怎樣讓球迷回籠...在廣大球迷中創造商機..

也許並不是單純的打場好球就能做到的...

但大部份的球迷卻只是單純的想看到一場精彩的好球賽....



在身邊我曾問過...

為何你們只想看國家隊比賽...

卻不想在台灣球場進場替職棒加油...

有些人回答...因為國家隊的比賽比較有感覺...

感覺...一種很模糊的說法...卻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刻板印象的覺得國家隊比較強...

但國家隊也是從職棒中選出來的隊員(再加上旅外球員)...

難道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嗎??



今年的經典賽...當我看到中華輸給韓國那一刻...

我心裡明白...不能再靠僥倖的心態去面對棒球比賽的輸贏...

下一場對中國的比賽已經多多少少看到會如何的結果...

當時...竟然心想..如果對中國也輸了...

是否能喚回大家積極面對台灣棒壇大環境不好的心態呢?




與其這麼說倒不如先檢討自己本身...台灣的棒球環境怎麼了..?

以前經典賽的感動...似乎變的很熟悉卻也非常遙遠...

除了政治人物在消費棒球的時刻...或許還能窺見一點點台灣團結的力量...

我並沒有否認現在還是有人再對台灣的棒球敬盡點心力...

只是現在對他們來說是很堅困的非常時期...



當去國家隊輸了...就被媒體指責..罵到臭頭...罵就能解決問題嗎?

誰又能看到一個球員背後的辛苦...

當受傷了..報銷了一整個球季...誰又能看到一個人失去工作的心酸...

沒有保障的苦差事...不能因為一個國家的榮譽感就可以犧牲自我的..沒有誰這麼偉大...


以上

這只是我小小球迷的看法...




以前總是遇到有人問...你是藍的還是綠的...

我不禁懷疑...難到台灣就只有藍綠兩個顏色可以選擇嗎??

我通常都一笑置之...我看的是誰的才華..卻不想替誰誰去分類是怎樣的一個人...

各自尊重彼此的立場...抱持著這樣很單純的想法...

好像要這樣做到的人並不多...至少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中是這樣呈現在大眾眼前...



現在的人總是自掃門前雪...

我也不敢說自己有多會幫助人..做了什麼好事...沒有誰能這麼偉大...

只是不要成為社會上的負擔...努力的為自己或為家人為朋友正常的生活...

如果你天資聰穎一些...剛好可以對社會與國家做點貢獻..似乎也是無可厚非...

(比如幫大家想出怎樣救台灣經濟的方法...這樣就是功德一件了...^^)



現在的人都跟的潮流走...

有時在媒體上報導的新聞..就一定是最真實的真相嗎??

誰會知道在不同的立場中...在吵吵鬧鬧的爭辨中...

只有當事者才會知道什麼是所謂的真相...

旁觀者的我們...

如何把自己變成懂得判斷真相的人...取決於我們內在的修養與態度...



加油吧...台灣...

希望未來是正面的力量引領台灣在飄泊的世界中勇敢前行.....



平凡的小市民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