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菜花田 

(在油菜花田裡窺見了春的姿態...)

自從買了愛吃鬼芸芸著「苗栗的秘密旅行」之後...就很常往苗栗跑...

一來是地方近,二來是想去沒去過的地方...

 

這次是因為我家那隻想起草莓季要到了

想去吃之前我跟他提過的「季節限定」草莓火鍋套餐~~

 

位於大湖鄉薑麻園13號的【鐘鼎山林】景觀餐廳

電話:037-951777轉9

我兩次去都沒有打過去訂位~不過都很幸運有位子坐囉~

還不錯~不過現在還沒有很多人知道~嘿嘿~

 

沒住過民宿~但火鍋餐點還不賴~

尤其是養生火鍋跟一般景觀餐廳比起來真的好吃太多了!!!

 

首先「草莓鍋」很適合女孩子去吃~


光是草莓海鮮湯底~草莓粒沙茶沾醬~酸甜草莓優格前菜~濃郁草莓果汁~草莓愛心慕司甜點~
整個大PLNK!!!

鐘鼎山林的草莓鍋物  

圖少了主角草莓鍋湯底~哈~

服務生會貼心提醒你草莓入鍋之後不要煮太久~

不然會變得爛爛的喔...口感就不好了...

 

湯底吃起來很奇妙....高湯味道有些偏淡...

入鍋的食材會通通變成粉紅色的...(笑)

鐘鼎山林的草莓甜點 

不過這個甜點我滿喜歡的~

濃郁不甜膩的草莓慕思~很不賴又上相喔~~~

 

如果說到湯頭不錯的~就屬於他們熱賣招牌的養生牛肉火鍋了...

如圖所示的食材與油花豐富的牛肉片+可當肉燥飯的醬油沾醬(笑)+前菜甜點是仙草凍...

鐘鼎山林的養生牛肉火鍋 

裡面有蒜頭、蔥段、中藥材etc...喝起來有點像小肥羊的湯底...

整體還不賴喔...夠味好喝...

前後喜歡他的沾醬還多要了一次...: b

 

來張菜單照給大家參考一下價格

價位偏高...但是依品質來說...我覺得是合理範圍...

總比某些景觀餐廳給了退冰未解凍又不新鮮臭酸的食材就上檯面的好...

價格還貴森森...>"<

鐘鼎山林的菜單 

上次第一次去的時後老闆還招待我們一大盤「手工客家麻糬」咧~也很好吃喔!!

兩次去都是點鍋物...所以別問我其他好不好吃...哈哈...

 

吃飽喝足後照例往「瞭望台」去欣賞風景...

可惜這次沒抓好時間...滿滿的濃霧看不到美景...

苗栗-瞭望台 

就是這一棟三層樓高的建築...瞭望台...

抓好時間去就可遠眺美景或雲海喔...不誇張..真的有雲海....

 

照片是去年拍的...而且這只是一小塊...我的相機沒有360度這麼廣角啦...

苗栗-瞭望台的雲海 

順便分享去年2月份拍的...

薑麻園的停車場上的櫻花林真的很美喔!!

還有下層的梨花(還是梅花?)林也超棒超有意境!!!

遼繞在霧中的花林為伍..超夢幻...

薑麻園的櫻花+梨花林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碰到大濃霧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

就像這樣....

大濃霧的櫻花林 

伸手不見五指...

 

離大湖很近....所以當然要去採草莓啦...

現在業者都是用高架觀光草莓...所以很方便...不用怕髒...

看個人意願都有提供雨鞋給顧客更換...

 

但觀光地區嘛...就採一下意思意思~有體驗到就好了~

不然採得太高興的草莓一盒一盒的可不便宜喔!!!

大湖採草莓


 讓我們在回到今年....JUMP!!!

光是在停車場的平台看到景色就很棒囉...
絕對比照片來得更棒...(想換相機啊...)

望出去的視野不錯吧!!

薑麻園 

中途我們跑去了「卓也小屋」剛好遇到整修期...

跑去「一號工坊」發現貓咪20幾隻只剩下6~8隻...Orz....

所以決定回到苑裡去喝灣麗意仁牛奶...沒想到關門大吉了....

阿力G排的花枝麻糬也停賣了...(苦笑)

 

唯一慶幸的是臨時起意遇到了日落魔幻10分鐘...

路邊的油菜花田有了美麗的相遇....

我很喜歡這次拍出來的色澤...置頂的那張我也很喜歡....

苑裡的油菜花田 

真的不是合成的啦...

每次跟春天感的油菜花田拍照都有合成FU說...(笑)

苑裡的油菜花田-2  

最後送大家一張風景照...

希望寒冷的冬天快過去...春天快到來吧...^^

苑裡的油菜花田-3 

arrow
arrow

    M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